空氣冷冰冰的。 像是要沿著呼出的白煙凝結他的呼吸、纏著血液凍住他跳動的心臟。

他討厭冬天。

明明有太陽,卻一點也不溫暖,明明周圍有人群,卻還是覺得只有自己一個。像踏在永遠不會融化的冰層,周遭也下著暴雪,沒有人在這、沒有人。毫無理由的覺得窒息,總有什麼要把自己吞沒,想要逃跑、想要掙脫,可腦袋鬧哄哄的,心臟像是被掐緊一樣,悶著、又被重重捶了幾下;好像有什麼要從眼睛裡跑出來,但對比這冰冷的空氣,感到溫暖且灼熱。

絲毫無法控制。

他迷茫地看著灰色和藍色混在一起的天空,地上是昨晚剛下過的雪,陽光如金粉撒落,融去了白雪,灰的和白的混雜,變的髒污。他是赤裸著雙腳踩在灰黑色柏油路上,腳都髒了,沾上了灰白色,帶著幾道紅色痕跡,他卻也不在意;他試著站在人群中間,看著一個個經過他身邊的人,他們、冷酷又急促的呼嘯而過,一點溫度也沒有留下。沒有人在意他,目光僅僅只是在他身上停留一兩秒,他的冷冰冰的雙手抓上了自己的臂膀,忽地感到寒冷,冷得入骨,似乎這樣才能溫暖點,但是並沒有任何效果。

討厭人多的地方、討厭人群。當人群簇擁便顯得孤獨,不自在,彷彿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嘲笑自己,化為利劍刺穿他的心臟。

他遲早會冷得碎去,太痛了。

他的身軀墜落於斑駁而髒污的人的柏油路,他已經無法去思考所有的事,行人鞋面拍打地上的聲音四起,喧嘩糊成一片,有人向他問話他卻一個字也聽不懂。

為什麼?

為什麼人類群體生活的時候想要獨自一人,卻又在真的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希望有人出現 ?

他笑了,大聲地笑了,卻帶著一絲哭腔,世界變得好模糊,他閉上了眼睛。

我不明白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