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要說他的優點之一,大概就是看起來不是精明那派,卻有著能牢牢記住與他人相處時點滴的能力。 所以這特質偶爾能觸動一些人的心。
初中第二學期時他被女孩捏著裙子直球告白,他不假思索地就答應下來——她喜歡我,我也喜歡她,都說互相喜歡的人交往、在一起,那樣會開心,所以就那麽做。 聽起來是雙贏,不是嗎?
但過於青澀的年紀都還在跌跌撞撞地追著自己的夢,甚至他將屬於夢境的泡泡揮去,將其稱為「目標」,板上釘釘——不做夢了,改為去實踐,一步一步地往前踏就是。 走著走著,就把那樣需要細心呵護的心給落在了身後。
那並不成熟的幼稚心態能稱之為戀情嗎?還是可以吧? 因為大方牽起比自己手還小、沒有粗糙的繭或厚皮的掌心時還是會心跳加速,攀上臉的紅色溢到耳根,像要滴出血來。 並肩走在路上時會刻意走在靠車道那側,若說是厭煩給太陽曬,他就為對方撐起陽傘,被同儕調侃了也無所謂,他用天真的方式付出自己的誠意。 初吻也是被送上來的,而味道是運動飲料的甜味,說是作為正選先發贏了比賽的獎勵。 大抵以為如此單純相處便是戀情的全部。
他的記憶很好,所以但凡一起相處過的事情就難以忘懷,何況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,想說的或不想說的,全被他一顆真心寫下。 還記得某幾頁的頁紙上,有被水滴浸濕後又乾了的皺痕,或許只是喝水時不小心滴落的吧?
開始融雪的時候她提了分手,也終於知道在前一兩個月間被冷冷應對的理由。
——佑真花在棒球上的時間比與我相處還多,我沒辦法繼續下去了。
『對不起,妳說得沒錯。』
殘忍的比較卻是赤裸裸的事實,他無力反駁,任何的藉口都顯得很蒼白。再者,承認這件事對他而言並不丟臉,相反的,不曉得為什麼心底還暗暗竊喜,因為那是被看到的啊!他為了自己想要努力的事物耕耘的模樣。
可是出現這樣的想法果然還是很過分吧?他換個角度為別人著想,確實很過分呀! 所以他承認、道歉是為了對方的心情,也是真心地為再也無法相通的心意感到難過。